對於國際仲裁法院昨天公布的結果,前總統馬英九說,這份裁定把太平島法律地位「降格」,反而升高南海的緊張、擴大原有的對立、侵害了中華民國的權益、破壞了南海的和平,更傷害了仲裁法庭的公正性。馬英九呼籲,政府應立即提出具體措施,捍衛中華民國的太平島,要窮盡一切途徑,表達我方的抗議,讓國際社會知道,太平島是島不是礁!中華民國對這種荒謬不公的仲裁,絕不接受!馬透過臉書表示,「我跟全體國人一樣,非常錯愕與憤怒。」他抨擊,在背後操控的勢力,看似贏了面子,其實卻輸了裡子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面對仲裁結果,馬英九表示,去年12月到今年5月,包括他與150多位部會首長、國內外學者專家和國內外媒體,都訪問了太平島,親眼見證這個完全符合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」第121條關於「島嶼」必須要件。至今年4月底為止,也有430篇國際媒體完整陳述「太平島是島」的事實,這已是國內外多數人的共識。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表示,雖然國際仲裁法庭不具備約束力,我國也不是被仲裁的一方,也沒參與仲裁,但仲裁結果的國際效力絕對會發酵,對中華民國長期以來在南海的國家利益構成非常嚴重的傷害。江啟臣分析,中國大陸有「拳頭」,早就對外講這個裁決是一張廢紙,根本不甩仲裁結果,而對南海諸國來說也因此有理論依據,唯獨台灣莫名其妙成為最大輸家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質疑,蔡英文在太平島主權議題上一直很軟弱,採取國際路線,不想守護中華民國主權,「感覺在配合美日強權,忘記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,一寸山河一寸血,怎麼可以放掉任何表達太平島是我主權的機會。」至於是否該派兵增援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,基於國家利益應好好審視,「謀定後動」,倒是可對太平島做些具體動作,例如船艦或民間人士到訪,他強調,太平島沒有立即危險,島的主權也沒另屬他人,仲裁縱使這樣寫,還是有一些應變的空間跟時間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表示,將會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案,安排到太平島考察的行程。(中國時報)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筱芸臆瑪饞夕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