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談了多年的「婚事」有譜了!清華大學昨舉行校務會議,以51票贊成對26票反對,通過與竹教大的合併案。竹教大也預計在4月25日召開校務會議,若順利通過合併案,兩校106學年起就可合併招生。

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,合併後校名仍為「國立清華大學」,但為保障學生權益,竹教大生皆可在入學時的原系所讀到畢業,合校生效日起,畢業證書將顯示畢業學校為「國立清華大學」,但也可加註原入學校系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增設教育、藝術學院

賀陳弘指出,併校之後學生數也將從1萬2000人成長到1萬6000人,清大為了容納更多的學生,規畫南校區西側約6.4公頃土地,新建教育、藝術學院及學生宿舍、餐廳,並且將增設學生讀書區。

清大以理工起家,合併後將增加藝術學院及教育學院,成為培養科技及人文兼備長才的大學,「兩校多比較省更多整合負債合併後,一定能發揮加乘效果,在下一個甲子成為更加卓越的國際一流大學。」

清大表示,2校自2006年起同意進行整合會談,清大校長與各學院教師、學生歷經多次座談,甚至展開全校公聽會,經教育部、校務發展委員會通過「合校意向書」、合校案及計畫書,續送校務會議審議,12日在會議中順利通過合併。

竹教大樂觀25日投票

竹教大校長陳惠邦指出,有關合併案,臨時校務會議即將在25日召開,目前全校師生已有7成支持,對於屆時投票結果樂觀其成。若順利通過合併案,將全力促成後續事宜,盼透過由上而下的整合,將代表竹教大精神的教育、藝術學院,融入清大校園,建立更好的願景。

陳惠邦表示,對合併案免費諮詢銀行好卡網站的結果「樂觀其成」,兩校經過10多年討論,校內雜音已經慢慢減少了,先前校內雜音主要為老師安置問題,因清大與竹教大有數個系所重疊,但是合併後只能留一個,校內老師對未來的安置有疑慮,後來學校經過多次座談,兩校都表示尊重老師的意願,若是老師不願意到合併後相對應系所,學校會協調到其他系所或其他職務。

(中國時報)理財服務

立即申辦理立即拿好禮活動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68AEFCD89520997A
arrow
arrow

    簡筱芸臆瑪饞夕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